常見問題 FAQ

問題解答
Q:原廠是否可提供車主維修手冊?A:目前維修手冊只提供專業人員使用,並不提供給一般消費者參閱
Q:新車附贈的使用手冊遺失了,可以補發嗎?A:使用手冊只提供一次性紙本,若消費者有需求經由經銷商購買或PGO官網下載電子檔
Q:保固時應該提供什麼樣的資料?A:攜帶行車執照,及保養記錄即可。
Q:機車突然半路故障可以過來幫我拖吊嗎?A:請善用強制險提供之免付費道路救援;車行拖吊服務費用需另計。
Q:到車行估價維修為何需收取估價費?A:估價屬維修服務諮詢性質,消費者可自行選擇是否維修,仍需另外支付勞動估價費用。
Q:如何確認機車行維修報價是否過高?A:各縣市機車工會有公告收費標準或該區域自行比較多家店家收費價格及內容做為參考。
Q:車輛拒絕給車行修為何車行仍要求給付拆裝工資?A:車行任何服務行為都有其基本成本,收取合理工資是正常反應店家成本,而不是取決於是否維修車輛。
Q:車行不處理我的車,該怎麼做?A:可透過總經銷、電子郵件、0800免付費客服電話管道反應問題。
Q:如果有保固問題,全省經銷商都可以處理嗎?A:是的,所購買車輛符合保固條件,遇保固問題可攜帶行照至全省經銷商檢驗並申請保固。
Q:我訂了很久的零件,還沒到貨,車行說要問原廠?A:正常訂購程序為下單完成約1-2天即可收到貨物,若遇缺件則另行通知訂貨經/材商來貨日期。
Q:車輛在保固期內送原廠維修,這期間代步費用要怎麼計算?A:請參考使用說明書-產品保證書 第3項不予保證事項 ,第2條以下所列物品的費用不予保證。
Q:車輛送回原廠維修,要怎麼知道進度、問題點、換了什麼?A:回廠維修若要提前了解車輛故障原因的話,請留下聯絡資料及車輛資料,公司查詢完成後,會由專人回覆你的問題,車輛維修完成後,也會將故障原因通知該經銷商。
Q:你們可以保證經銷商與原廠的服務品質一致嗎?A:目前各經銷商皆有受過公司的各項訓練,同原廠訓練課程,所以技術品質是一樣的。
Q:零件可以跟總公司詢價嗎?A:請以各區域經銷商、材料商報價為主。
Q:我的鑰匙遺失了可以怎麼做?A:新車鑰匙吊若單一支鑰匙遺失,可藉由備用鑰匙上編碼,經由經材商向公司訂購新鑰匙再重新打刻。若無備份鑰匙建議更換整組。
Q:二手車有保固嗎?A:車輛於保固期間內,因辦理車輛過戶,新車主仍保有後續保固權利,但因前車主保養是否得當,需經由經銷商檢查,得以使用保固權利。
Q:車訂很久了,經銷商一直說總公司還沒配送,該如何確認?A:可透過總經銷、電子郵件、0800免付費客服電話管道反應問題。
Q:第一代KITTY車主,可以買二代、三代、四代…的限定零件嗎?A:不可更換購買,每一KITTY車款都有通過車型認證及版權簽約,只能更換該車型零件。
Q:購車後,如果遇到停產,後續零件該怎麼購買?A:目前公司零件供應標準為車輛停產後7年。
Q:車輛已經維修完了,該如何事後確認維修費用合理性?A:客戶需在維修前,可選定幾家車行檢查或詢問,來了解行情,若以維修完成,則為消費者已確認該筆消費,若有疑問則需與店家溝通或由第三方公證單位協調。
Q:通路留車檢查的標準為何?可以要求同級代步車借用嗎?A:車輛故障現象不明顯、發生時間無固定或維修時間較長。代步車借用依店家實際狀況安排,無法指定機型。
Q:地處偏僻,到他牌服務據點保養檢修如何維護應有權益?A:若地處偏僻且車輛保固期限內,請聯絡經銷商或PGO客服中心,會快速安排檢修。
Q:官網上公告市售價跟通路(經銷商/車行)一致嗎?A:公告價格屬於公司訂定之售價,授權於各通路販售時,基於公平交易法的買賣契約屬於雙方協定而成,賣方有權作調整而買方可自行選擇是否購買。
Q:車身號碼如果磨掉了可以再重新烙印嗎?A:若車輛因使用一段時間,產生銹蝕無法辨識(非車身號碼牌),可由經銷商送回公司重新打刻。
Q:可以直接跟總公司訂購機車嗎?A:目前購車的通路僅限於各大直營經銷車行。
Q:購車發票價格與實際付費價格不同,我該怎麼確認?A:詢求原購車行或經銷商確認。
Q:分期繳費單沒來/不見了,可以跟原廠申請嗎?A:各店家合作之分期公司不一定相同,請向原購車行尋求分期公司連絡方式進行申請。
Q:刷卡購車一筆付清需要手續費嗎?A:店家不一定具備信用卡服務,合作的公司也不盡相同,請於購車前詳細詢問該車行。
Q:在懸掛PGO招牌店家購車,但在官網服務據點上卻沒有該車行該如何確認?A:請撥打免費客服專線0800-481-071確認。
Q:除了購車搭配的保障外,可以自行加保或加價更換險種嗎?A:公司所配合方案,不得更換險種、等值商品或兌現,若有其他需求請自行加保。
Q:該如何查詢貨物稅減徵款項是否審核通過?A:可以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查詢,或是撥打免費客服專線0800-481-071確認。
Q:貨物稅減徵申辦的程序為何?A:1.先將報廢車輛送至環保署核准登記之回收商領取「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or廢機動車輛回收證明」。 2.帶「行照影本」與報廢車輛的車籍資料至公路監理機關,領取核發之「汽(機)車各項異動登記書」。 3.購買新車時向車行領取「汽(機)車新領牌照登記書」及「新汽(機)車貨物稅完照證明」。 4.將上敘「」內五張文件加上「戶口名簿影本」及「核發金額匯款帳戶」備齊,請車行協助申請,並靜候3至6個月作業時間。
Q:撥打PGO客服可否查詢申辦華南聯名卡核卡進度及其相關申辦問題?A:由於牽涉到信用卡個資,故無法為客人查詢,建議撥打華南銀行信用卡客服專線:02-2181-0101。
問題解答
Q:原廠的保固條件有哪些?A:全車系一年不限里程保固。兩年保固 項目1.汽缸+活塞 2.ABS系統(防煞車鎖死系統) 3.噴射系統 實施日期:2016年10月啟 (詳細資料請參閱隨車手冊)。
Q:哪些事項不在原廠保固範圍內?A:排外零件 1.消耗性零件 2.外觀零件 (詳細資料請參閱隨車手冊)。
Q:機車的消耗性的零件有那些?A:燈炮類、橡膠類、鋼索類、彈簧類、螺絲類、活塞環、火星塞、墊片類、剎車塊、剎車來令、離合器來令、V型皮帶、保險絲、濾蕊等。
Q:廢氣排放控制污染元件有哪些?A:1.EEC-雙向通氣閥組合 2.觸媒轉換器 3.曲軸箱吹漏氣系統 4.含氧感知器 。
Q:廢氣排放控制污染元件是消耗品嗎?A:是屬於消耗性零件。
Q:原廠機油與市售機油有何不同?A:原廠使用機油皆經過嚴格測試檢驗適合自行研發引擎,市售機油未經長期測試是否適合?建議使用原廠機油保養。
Q:機油10W-40代表什麼?A:其黏度標示的W為英文Winter冬季的意思,代表低溫黏度值,用以判斷低溫啟動時的難易,黏度標示後者之數字用以判斷高溫環境下的油膜韌度從低溫到高溫的黏度範圍越大,代表適用溫度範圍越大。
Q:機油中有無必須再增加市售的添加劑?A:目前並無建議添加任何添加劑,噴射系統保養F可使用專業清潔工具實施保養。(原廠建議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Q:為何機車油耗方面與原廠公佈的數據不一?A:原廠公佈數據為實驗室模擬測試數據,與消費者所實際騎乘環境、風阻、乘載重量、胎壓、騎成方式…等因素有所不同,會與實際數據有一段落差。
Q:如何避免買到庫存太久或跨年度的車輛?A:購買前明確告知經銷商,可由檢查行照出廠日期了解出廠時間。
Q:機車怎麼樣算是改裝?A:非原廠設定規格零件且以提升原本性能為目的,所進行修改或加裝零件皆視為改裝部品。
Q:整流器的功能是什麼?A:將交流電壓轉為直流電壓以補充電瓶耗損電容,穩定電壓避免不穩定電壓造成電瓶過充或不充。
Q:鐵圈跟鋁圈差異在哪裡?A:兩者差異在重量、硬度、平衡度、散熱等鋁圈都較優,鐵圈在韌性及成本上較有優勢。
Q:如何選擇無鉛汽油92、95、98?A:中油公司的網站的資料明說98 無鉛汽油適用於壓縮比 9.8 以上的壓縮比 9.2 到 9.7 之間的 適用 95 無鉛汽油 壓縮比 9.2 以下的 ,適用 92 無鉛汽油。只要依據使用手冊指示添加汽油即可保障車輛使用是安全(註若標示95以上,不可添加92無鉛汽油)
Q:新車需要訓車嗎?需要磨合期嗎?A:目前引擎設計及製造技術精密度較過去提升許多,相較於過去組裝公差極小,依照手冊規定保養並穩定行駛即可。
Q:消光色的車輛外觀該如何保養?A:1、建議於陰涼處及冷車時以高壓風槍將細微砂石和灰塵去除,再以清水或少許中性清潔劑和乾淨細海綿輕輕清洗,嚴禁於陽光下進行清洗,以免水滯留下水痕。2、水洗完成後以風槍吹乾外觀後再以吸水布或超細纖維擦拭布輕輕擦乾。3、車輛如沾染禽類或昆蟲類排泄物,請立即以清水清洗。4、消光漆禁止打蠟,如進行打蠟將導致漆面不平整,並於漆面產生光澤,喪失原本消光漆之質感。
Q:電鍍品(後視鏡/飾蓋/銘板)生鏽了該怎麼處理?A:一般機車上部分鐵製品或塑膠部品為了美觀及防鏽功能,會在表層作電鍍處理。但電鍍處理過零件,可能因為環境因素(例:水氣、髒污、靠海…)而產生污斑、鏽斑或脫落等不良情況。當我們發現時電鍍層已受到某一程度侵蝕,輕微情況可使用水蠟擦拭,較嚴重需使用電鍍膏或電鍍蠟擦拭清潔,更嚴重鏽斑或電鍍已脫落則只能更換新品了。那如何避免呢?平日保養時將車輛清洗乾淨以開纖毛巾擦乾,再使用保養臘(如:三彩臘)擦拭電鍍件,每月保養至少1次,環境較嚴苛區域如靠海區域,則必須縮減保養時間建議每週至少一次保養。
Q:ISS功能該怎麼操作?A:1.開起ISS主開關 2. 電壓12.3V以上 3.達到引擎熱車(依車型) 4.車速曾達到15KM/H以上 5.車速為0KM/H 6.海拔高度1000公尺以下 7.達到設定起停秒數。
Q:每次煞車都會觸發ABS作動嗎?A:若車輛進行煞車時,電腦偵測到輪胎即將發生鎖死狀況,才會介入產生作用。
Q:ABS單迴路與雙迴路的差異為何?A:ABS單迴路系統為前煞車系統有防鎖死功能,而雙迴路則前後煞車系統皆有有防鎖死功能。
Q:大燈維持原廠設定,但卻被警察開單,該怎麼處理?A:公司每款車型皆有經過國家認證,若維持原廠規格皆可通過檢驗。
Q:氣冷、油冷、水冷差異在哪裡?A:三者差異在結構、散熱介質不同與效能差異,原則上目前還是以水冷式優於油冷(油冷排),油冷優於氣冷。
問題解答
Q:車主可否自行更換機油保養?A:自行更換機油無法有公證第三方證實有照公司規定,可使用自行取得的機油,請店家確認品質後,讓店家更換並在保養紀錄表確認。
Q:使用非原廠機油是否無法提供保固?A:建議使用公司機油。若符合建議型號且使用知名品牌亦可。
Q:如何判斷輪胎磨耗及更換時間?A:輪胎胎肩部通常會有磨耗指示標誌Δ,順著指標往胎面會有殘溝標示,花紋磨耗到殘溝標示同高機須更換,或胎紋深度不足0.8mm。
Q:為何機車燈泡常常燒掉?A:目前各類型燈泡都有一定使用壽命,經常燒掉兼充電系統或燈泡品質是否異常。
Q:空氣濾清器多久該換一次?A:保養週期表規範每3000公里檢查,每6000公里更換,若遇行駛路線環境空氣較髒汙,需提前更換。
Q:機車皮帶多久該更換?A:V型皮帶會因車主駕駛習慣不同,磨耗程度也有所不同。目前建議每6000公里檢查,每12000公里更換。
Q:什麼原因會導致汽油幫浦損壞?A:常見汽油幫浦損壞為長時間車輛未使用汽油揮發產生油垢阻塞油道或油箱油位經常過低或空油造成汽油幫浦潤滑不足損傷。
Q:可以自行更換水箱水嗎?A:不建議自行更換,水箱水更換仍屬專業施工部分,才能確保水道內空氣排出夠乾淨,若有殘留空氣容易發生沖汽缸頭墊片造成密封不良情形。
Q:機車電瓶為何經常沒有電?A:常見電瓶無法蓄電除電池不良,車輛長時間未使用未按規範將電瓶連接電線拆下及至少一個月充電一次 B:車主加裝過大功率電器使用習慣不良…等,都可能造成電瓶經常電壓不足情形。
Q:電瓶的使用壽命有多長?A:電瓶為消耗品,壽命會因外來因素及車輛充電效能等影?,正常情況使用下約1年半。
Q:可以自行更換電瓶嗎?A:雖然電瓶自行更換並不困難,但是若發生誤觸或誤裝正負級情形,可能會造成車輛很嚴重損害,建議由專業人員更換。
Q:車輛無法啟動一定是電瓶的問題嗎?A:車輛無法啟動,最基本檢查就是電瓶,但並非絕對,仍需進一步檢查。
Q:機車油錶為何與實際油量有誤差?A:車輛油錶並非線性變化,且會因路況、油箱、騎乘狀況 ..等因素有所誤差。
Q:為何機車還在保固期間車行仍要收費?A:1.該料件屬於消耗品 2.非PGO體系下車行維修(他廠) 3.技師收取部份工資 4.車行未照規定進行收費。
Q:車輛回廠維修需要多少工作天?A:保固車輛回廠維修,需3-7工作天扣除列假日及連休假期。
Q:機車燈類遇雨天時會起霧入水是否正常?A:溫差及高溼度環境下造成霧氣大燈燈具結構上皆設有通氣孔,主要用來平衡因開大燈後燈具空氣熱膨脹所產生的內部壓力,當燈具處於高溼度及溫度差異大(燈具外冷內熱)環境下,就算大燈密封完全正常,燈具內水氣受熱蒸發,就可能產生霧氣,此為正常自然物理現象。特別在下雨天、寒流、洗車或停車於潮溼地下室容易產生此現象,此時只要將大燈開啟使用一段時間當溫度升高後,霧氣即會消散。例: 車輛在氣溫低的環境下,擋風玻璃會因內外溫度差異大而產生霧氣。
Q:輪胎大小與規格可自行更改嗎?A:不建議,原廠在設定任何規格皆有做過精密計算,任意更改輪胎規格會使基礎計算值改變,會影響系統控制。ABS(防煞車鎖死系統)、里程及時速計算。
Q:為何機車輪胎會吃單邊?A:1.胎壓不足,輪胎變形 2.因車身結構、轉向機構、懸吊機構、輪圈….等有變異時,會使車身偏向一側,使輪胎胎面與地面接觸點不在中間位置,須由經銷商進一步檢查。
Q:機車出現DTC:1代表什麼意思?A:DTC代表噴射系統偵測到故障訊號,警示駕駛者需進一步經銷商檢查。
Q:車一直出現P0134,消除後又出現怎麼辦?A:此故障碼為含氧感知器, P0134為含氧感知器出現異常訊號 目前此含氧感知器偵測訊號較廣泛、敏感度較高 可偵測異常訊號較細微,因此可能會造成亮燈機率提高,而大部分亮燈不會造成車輛有任何異常問題產生。產生亮燈原因必須經由專業技師及噴射診斷系統檢查判斷才可得知確認原因為何。
Q:為什麼碼錶遇到雨天就會起霧、進水?A:碼錶錶鏡內面會塗抹一層除霧劑,功能為防止因溫差過大或環境潮濕產生霧氣附著在錶鏡上,若有塗佈不均情形,碼錶會產生霧氣或類似水痕現象。
Q:車都自己保養,有非人為故障,可以保固嗎?A:不可以!車輛保養須經由專業訓練技師進行保養才能維持車輛最佳狀態,車主自行保養車輛,原廠無法得知保養是否合乎標準,因此無法申請保固。

為提供您最佳的網站使用體驗,我們使用Cookies,以作為技術、分析、行銷之用途,並持續改善我們的網頁,讓使用者更便於操作,繼續使用此網頁代表您同意Cookies的使用。觀看隱私權政策